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社会博览 > 正文

第六届东亚-拉美合作论坛外长会议将发表联合声明

www.fjnet.cn 2013-06-15 13:47  顾时宏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雅加达6月15日电 (记者 顾时宏)由印尼总统苏西洛主持的第6届东亚-拉美合作论坛(FEALAC)外长会议14日在巴厘岛开幕。会议将发表一个联合声明,强调跨区域连通的重要性。

当地媒体15日援引印尼外交部欧美合作司总司长迪安的话报道称,联合声明包含FEALAC成员国承诺在2013-2014年期间开展至少30个合作项目。由巴西倡议的两个标志性项目是,开展中小企业领域和大学之间的合作。

印尼提出将由FEALAC36个成员国共同实施的5个项目,其中包括在科技、青年和能力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关于青年领域的合作,印尼将推动举办FEALAC青年会议,以及跨国运动员培训,以加强这两个区域的社区合作关系。

迪安说,为促进南南合作,加强与拉美地区国家在贸易和投资领域的合作也成为印尼的目标。作为起步,印尼已与乌拉圭、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签署了外交护照和公务护照持有人免签证协议,这是加强社区合作的关键。

东亚-拉美合作论坛有36个成员国,其中16个是东亚国家,包括印尼、澳大利亚、文莱、柬埔寨、中国、日本、韩国、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新西兰、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和蒙古国。

其余20个拉丁美洲国家是阿根廷、玻利维亚、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古巴、厄瓜多尔、萨尔瓦多、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墨西哥、尼加拉瓜、巴拿马、巴拉圭、秘鲁、乌拉圭、委内瑞拉、多米尼加和苏里南。

据印尼贸易部资料显示,印尼与拉美国家成员国的贸易总额在2012年达83亿美元,而与东亚国家达2370亿美元。对印尼来说,拉美是一个很有前途的市场,因为该地区从印尼进口总额每年超过46.60亿美元。(完)

  • 责任编辑:陈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