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评论 > 正文

专家:美化侵略颠覆战后秩序是安倍政府真实目的

www.fjnet.cn 2013-06-13 17:44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日本人讲的“普通国家”,在安倍和安倍身边的人看来,就是要拥有军队,就是要有自卫权。他真心实意的内容就是要有发动战争的权力。要有正规军,要能打仗,就需要修改《和平宪法》。毕竟《和平宪法》讲得很明白,不能拥有海陆空三军其他武装力量,不能用军事战争武力手段解决国际争端。这些是他做不到的,所以要修宪。修宪就要改变迄今为止日本社会环境,也就是推动右倾化。要想推动右倾化就得从历史下手,歪曲历史,美化过去侵略战争,让日本社会环境跟上保守政党一系列政治安排。这就是安倍及其追随者开历史倒车的逻辑起点和它的必要性。我们从这些可以看出安倍也是相当机会主义的。他穿上迷彩服,登上坦克车,上了编号731的飞机,今年他还出人意料地喊出“天皇陛下万岁”,让所有在场者都为之一愣,包括天皇本人也是如此。因为这个口号恰恰是战前日本法西斯军部最喜欢喊的口号。后来,日本各大电视台重播的时候把这个声音给抹掉了。“天皇陛下万岁”是一种标志性的符号,安倍晋三究竟要干什么?

我们知道,日本政坛上自安倍晋三2006年上台到2007年下台以后,一直是一年一个政府,日本国民也都习以为常。日本老百姓往往会说“今年的首相”如何如何,听起来和属相差不多,今年属狗明年属猪。所以安倍也有一个心结,特别想打破一岁一枯荣的怪圈。

安倍政府前天通过了一个组建新的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决议,建立一个剑指中国的情报系统,公然和我们搞对抗。

面对中国的和平崛起,日本感到恐惧。在钓鱼岛问题上,深层原因是,安倍政府除了主权问题不肯退让之外,一个重要原因是,日本乐观估计,西方发达国家的传统优势难以改变的,就是说中国不可能压倒美国,而且中国最终将被美国纳入以美国为核心的西方主导的秩序。所以安倍认为,依靠美国和中国对抗下去,做防止中国崛起带来扩张的第一道堤坝,因而他妖魔中国,告诉韩国、菲律宾,我挡不住,下一步就轮到你们了。

安倍下一步将如何动作,我想他还会沿着他现在的考虑,强制性地推行他的政治路线和外交方针,这种做法在引起地区紧张局势、造成亚洲和世界和平发展的某种危险性的同时,也把他自己放在人类公敌和国际环境危险的地位上。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