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社会博览 > 正文

欧洲多国移民政策生变:手续简设限多申请易享福难

www.fjnet.cn 2013-06-12 1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欧洲多国移民政策生变:手续简设限多 申请易享福难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网报道,此前,南欧许多国家开出买房、投资获居留政策,获大量中国人追捧,但同时也有不少当地华人表示,看似宽松的移民政策其实存在很多限制条件。有分析指出,这一系列措施,一方面是要吸引人才、投资来发展本国经济,另一方面则在尽可能的降低政府在移民身上的费用。

荷兰:高科技移民手续虽简化 门槛却提高

荷兰新移民法6月1日正式生效,尤其在知识技术移民即“高科技移民”方面出台了一些新的政策。法律人士分析说,依据新移民法申请荷兰居留的程序将会变得更加快捷,审核时间也会缩短,但行政费用有所增加,门槛有所提高。

新华社报道,近年来,通过投资贸易获得荷兰居留或者由荷兰公司雇请外国员工而出现的各类知识技术移民人数出现一定增长。据荷兰凯拓国际律师事务所中国事务部总监李琳女士介绍,新法案规定雇主作为员工的担保人,在告知、行政、审核监督等方面需承担更多的责任与义务;同时也赋予其更多的权利,例如可以代表申请人提出居留申请等。

“新法案中最重要的内容,是雇主必须向移民局申请获得认证担保人资质并缴纳5000欧元的行政费用,此认证担保人资质将永久有效。”李琳说,“在雇主获得认证担保人资质后,移民局原则上在两周之内会就员工知识技术移民的申请做出决定,而员工在获得临时入境许可之后,无需另行申请即可自动获得居留许可,这大大缩短了知识技术移民申请的审批时间并简化了相关的行政要求。”

此外,知识技术移民2013年的年薪标准将维持不变,30岁以上的知识技术移民年薪最少需要达到52010欧元,而30岁以下的知识技术移民年薪至少要达到38141欧元。

  • 责任编辑:陈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