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社会博览 > 正文

叙利亚教育事业遭遇倒退 阿勒颇民众与时间赛跑

www.fjnet.cn 2013-06-12 11:36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叙利亚教育事业遭遇倒退 阿勒颇民众与时间赛跑

叙利亚教育事业遭遇倒退 阿勒颇民众与时间赛跑

中国网6月12日讯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6月10日报道,叙利亚民众生活的方方面面都陷入瘫痪,教育事业也毫不例外遭遇倒退,从基础设施到教育的最小组成因素。

解放区的公立学校遭遇轰炸和破坏,其中大多数学校名存实亡,废墟中不再有孩子们跟着老师上课时的琅琅书声,以及他们在操场踢球时快乐的叫喊。一片残骸中,除了风的声音什么也听不到。

自愿性举措

叙利亚民众已经逐渐注意到了谁将教育过程变成这样,尤其是对于他们的孩子们来说这尤其是场灾难。公立学校变成了政府军的目标,该倒塌的都倒塌了,作为无家可归者避难所的仍然充当着避难所。叙利亚民众们正在与时间赛跑努力克服这个问题。

阿勒颇教育委员会阿卜杜勒·伊拉·谢胡教授说,面对这样的现实,现在学校们纷纷开设在清真寺以及大楼的地下层,孩子们又开始来上学,教师志愿者们传递给下一代们永不熄灭的知识之火。

他补充说,教学过程由三大因素组成----老师、学生和教学,“我们非常重视这三部分,我们对老师们进行科学、文化及品德方面的培训,以便让他们成为学生们的楷模。”

又如他所说,“我们也给予学生们足够的重视和照顾,以让他们长大后能够成为合格的公民,国家的栋梁。至于教学,我们尽量给学校配备现代教学设施如电脑以及白板,以及健康条件,以便让学校成为适合进行教学的地方。”

微薄的资金补贴

在现今叙利亚面临的特殊境况下,谢胡说,“我们决不会束手无策地站着,我们一直在努力地点燃蜡烛而不是宣扬黑暗。”

学校需要物质上和道义上的支持,才能开展自己的职责。然而现在学校需求很多,而资金却捉襟见肘。但是面临这种财政赤字的状况,教育工作者们视服务国家为己任,尽最大的努力确保教育的成功。

谢胡说,有一些方面向学校伸出了援手,其中包括叙利亚全国联盟,及一些慈善机构,他们深信帮助学校是一种施舍。

在这方面,负责集训和相关老师们管理的官员阿布·穆罕默德说,“现在我们面临很大的财政赤字,资金支持很少,而各种需求很多。一个学生课程的印刷费用约为2000里拉,而我们有5000名学生,这意味着我们需要1000万里拉,此外还要给老师们发工资,以及购置文具等等。”

他解释说,“实际上教师们没有工资,他们只有奖金。有人甚至工作了好几个月才拿到一次奖金。”

财政官员阿布·马希尔说,“阿勒颇市教育局下属现在有150所学校在进行教学,从小学一年级一直到高三。教师人数为1750人。学生人数为35000人,随着每年新生入学,这一数字仍在逐渐增加。而这同时对于我们也意味着新的挑战以及每年更大的财政赤字。”

  • 责任编辑:陈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