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日媒评安倍执政:主打经济牌 雪藏保守色彩课题

www.fjnet.cn 2013-06-12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资料图:2012年12月26日,日本东京首相官邸,日本新任首相安倍晋三携新内阁成员集体亮相并合影。

中新网6月12日电日本参院选举将于7月4日发布公告、21日投计票,去年12月26日成立的安倍内阁即将面临考验。日本共同社12日回顾了数月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执政的方方面面。报道称,安倍政权在运营中主打“经济牌”,为保证参院选举取胜,他保守色彩浓厚的课题被雪藏以避免分歧。

共同社认为,第二届安倍政府在政权运营中贯彻了“安全运作”的方针,主打经济牌,其一贯坚持的历史认识及修宪等保守色彩浓厚的课题事实上被雪藏。其政治手法为,到参院选举前避免相关分歧,尽可能把负面影响减到最小。

在2006年起的第一届安倍内阁期间,安倍主张“摆脱战后体制”,涉及了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创设日本版国家安全委员会之类保守色彩浓厚的课题。不过,他最终失去了国民支持,在2007年的参院选举中惨败。

对此共同社称,虽然此届安倍政府有时也会“本性难移”,但为在参院选举中取胜已然改变了姿态。

去年众院选举前,安倍曾就在第一次出任首相期间未能参拜靖国神社表示“悔恨至极”。在今年的春季例行大祭中,安倍没有参拜,献上了被称为“真榊”的供品。

关于1995年时任首相村山富市发表的承认过去殖民统治和侵略历史的“村山谈话”,安倍4月下旬在国会答辩上称“作为安倍内阁,不会原封不动地继承”。不过,在遭到多国谴责批评后,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等努力平息事态,安倍也谋求做出修正。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