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评论 > 正文

美情报监控事件曝光者失踪 有网民敦促奥巴马赦免

www.fjnet.cn 2013-06-12 09:23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美情报监控事件曝光者失踪 有网民敦促奥巴马赦免

向媒体提供机密文件致使包括“棱镜”项目在内美国政府多个秘密情报监视项目“曝光”的爱德华·斯诺登(见图)10日从公众视野“消失”。美国多名议员当天呼吁引渡并起诉眼下身在海外的斯诺登。秘密情报监视项目的“曝光”引发国内外各方不满。只是,一名高级官员透露,政府不打算停止这些项目。

“棱镜门”事件连日来成为媒体报道重点。英国《卫报》和美国《华盛顿邮报》6日报道,美国家安全局和联邦调查局正在开展一个代号为“棱镜”的秘密项目,直接接入9家美国互联网公司中心服务器,挖掘数据以搜集情报。微软、雅虎、谷歌、苹果等9家美国互联网公司参与了这一项目。

应斯诺登要求,英国《卫报》网站9日发布视频,证实美国前中央情报局雇员、现国家安全局防务承包商博斯公司雇员斯诺登向媒体提供机密文件,致使美国政府多个秘密情报监视项目“曝光”。现年29岁的斯诺登在专访中说,自己良心上无法允许美国政府侵犯全球民众隐私以及互联网自由。

那段视频发布后,已经飞抵海外的斯诺登从居住的酒店退房,在公众视野中“消失”。

一些国会议员和情报部门官员对斯诺登泄露机密文件的行为不满,要求引渡并起诉斯诺登。司法部9日说,已经启动初步刑事调查。

一些民众在互联网上支持斯诺登。尽管斯诺登眼下尚未遭到指控,大约2.5万名网民在一份在线请愿书上“签名”,敦促奥巴马赦免斯诺登;另有一些网民在社交网站发起活动,为斯诺登筹集资金用于法律辩护,数小时内集资8000美元。

谢彬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 责任编辑:陈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