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潘基文说朝韩同意恢复会谈“令人鼓舞”

www.fjnet.cn 2013-06-07 07:19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6日在纽约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朝鲜与韩国同意恢复会谈表示欢迎,并称这是减缓半岛紧张局势、推进和平与稳定的“令人鼓舞的进展”。

内西尔基当天在每日例行记者会上说,潘基文一贯表示,所有分歧都应通过对话和平解决。潘基文希望朝韩双方同意恢复对话能开启双方建立互信的进程。他鼓励朝韩双方以此次契机为基础,进一步推动这一势头的发展。内西尔基还说,潘基文表示,他将不遗余力地为朝鲜半岛实现和解提供支持。

韩国统一部6日发表声明,积极回应朝鲜当天提出的就重启开城工业园区等问题举行政府间对话的建议。如果会谈得以举行,这将是朝韩于2011年2月举行军事工作会谈之后,时隔两年多再次举行政府间会谈。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6日建议,在《北南共同宣言》签订纪念日6月15日到来之际举行朝韩当局会谈,以实现开城工业园区正常化和重启金刚山旅游。会谈可讨论离散家属会面等人道主义问题,会谈场所和时间可由韩方来定。如果韩方响应提议,朝方将立即重启板门店红十字会联络渠道,并将在通讯联络方面采取一系列措施。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