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土耳其副总理致歉示威者 民众不满政府权力膨胀

www.fjnet.cn 2013-06-06 15:56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土耳其抗议者不满什么?

自5月31日至6月4日,在短短5天的时间内,土耳其全国81个省级行政区中有67个举行了抗议示威活动,首都安卡拉、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和港口城市伊兹密尔等多地发生了警民冲突。根据土耳其医学协会出具的统计数据,仅在6月1日和2日,就有3195人在冲突中受伤,其中26人伤势严重。另外,还有超过700人被逮捕,其中绝大部分已经获释。

那么,抗议者究竟不满什么呢?《今日美国》认为,示威民众对埃尔多安日益扩大的权力感到震惊,埃尔多安及其领导的政党因民主和经济改革赢得掌声,但是最近在社会议题上却变得更加专制。上个月,影响深远的禁酒议案快速获得通过,埃尔多安还公开声称妇女应该至少生3个孩子。这令世俗的土耳其人感到惊讶不已,一名示威者说:“埃尔多安政府干涉我们要吃什么、我们要喝什么、我们应该怎么和伴侣睡觉、我们应该生多少孩子……这太没有道理了!”

欧洲新闻网分析称,土耳其的情形与两年前发生在阿拉伯国家的抗议的确有一些相似之处。“土耳其人同样利用社交媒体组织他们在市中心的抗议活动,要求政府辞职、谴责领导人独裁。与埃及和利比亚一样,安全部队动用暴力来应对平民的抗议……但这意味着“土耳其之春”已经到来了吗?事实并非如此简单。无论如何,土耳其仍然是一个有效运转的民主国家,仍然会有选举,如果本届政府获得较少的选票,那么它就得下台,土耳其还没有进入政治冬天。

(中国日报网)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