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探索发现 > 正文

美国专家研究发现“有毒”充电器能黑苹果手机

www.fjnet.cn 2013-06-05 09:30  晓诗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据外媒报道,美国网络安全专家研究发现,苹果手机的USB系统存在漏洞,用经过改装的特殊充电器,黑客可以在一分钟之内,将恶意程序植入到iPhone中。

用户很难察觉

在7月底即将召开的“黑帽安全大会”上,来自佐治亚理工学院的三名研究人员将展示一款“概念验证”型充电器,不需要越狱,就可以在苹果公司的iOS设备上秘密安装恶意软件。研究人员还指出,实验的结果令人恐惧,这应该引起人们的注意。

这三名研究人员称,这个神器的充电器名叫“马克坦斯”(Mactans),是基于开源单片计算机“比格尔板”(BeagleBoard)而开发,该产品由得州仪器出售,零售价为45美元。三位研发人员表示:“选择这种单片机是为了证明,要在平淡无奇的USB充电器中嵌入恶意软件其实并不难。”

研究人员解释说,尽管苹果系统iOS拥有多重防护机制,但在运行前还是存在植入恶意代码的可能性。由于这种恶意软件的植入过程不需要手机用户做出互动和干预,因此非常具有危险性,所有的苹果手机用户都面临这一风险。他们还表示,黑客还可以将恶意程序在系统中完全隐藏起来,用户不会看到新增加了奇怪的应用。

“有毒”单片太大

不过,这三名研发人员尚未公开这项成果的细节。他们也表示,由于开发“马克坦斯”的时间和资金有限,尚需要更多资源以进一步完善其研究成果。有业内人士就提出质疑,3英寸方形的“比格尔板”单片机根本无法嵌入到小型的苹果电源适配器中,但要嵌入到基座或外部电源中则有可能。其中一位研究人员还表示,他们已经将该研究成果告知苹果公司,但尚未得到苹果公司的回应。(晓诗)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