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俄称俄美各层次接触增多 谈关系改善为时尚早

www.fjnet.cn 2013-06-04 16:49  羊城 来源: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3日表示,尽管最近几个月来俄美各层次接触增多,但是现在谈论两国关系改善还为时尚早。

根据俄外交部网站提供的消息,里亚布科夫当天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说,目前俄美关系中仍存在分歧远远多于共识的问题。毫不夸张地说,这些问题涉及双边关系的各个方面。他指出,“就所有问题,包括有争议的和引起对立的问题进行讨论和对话,这是俄美关系改善的前提”。

谈到叙利亚问题,里亚布科夫说,最近一段时间俄美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立场有所接近。俄外长拉夫罗夫和美国国务卿克里今年5月7日在莫斯科共同提议举行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这有助于为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创造条件。

里亚布科夫强调,美国在对叙反对派施加影响方面做得还不够。俄方希望,美国能够制止叙反对派就参加叙问题国际会议提出最后通牒和前提条件。叙反对派的主要前提条件是要求叙总统巴沙尔下台,俄方认为这一做法不可接受。此外,俄美就是否邀请伊朗参加叙问题国际会议仍存在分歧。俄方认为,没有伊朗参与,此次会议无法取得成功。

谈到俄美总统本月即将在北爱尔兰八国集团峰会框架内举行的会晤,里亚布科夫说,目前距离此次会晤还剩两周时间,双方正在努力就一些问题协调立场,以期在会晤期间达成新协议。

里亚布科夫介绍说,今年5月24日,俄罗斯外交部和美国国务院就反导问题举行了磋商,双方就这一问题的下一轮磋商有望在俄美总统北爱尔兰会晤后举行。

去年以来,俄美两国围绕“马格尼茨基法案”和美收养俄儿童问题产生的纠纷令两国关系一度恶化。但是在美国波士顿爆炸案发生后,双方承诺继续在反恐和安全问题上开展合作,俄美关系出现回暖迹象。(新华社今晨电)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