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日多家网站被贴保钓中文标语“钓鱼岛是中国的”

www.fjnet.cn 2013-06-01 07:23  林梦叶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钓鱼岛是中国的”——最近,日本国内多个企业及个人网站的首页上,被黑客贴上了上述中文标语。

据《读卖新闻》5月31日报道,日本一家电脑病毒调查公司最近发现,大约20多家企业和个人报告说,他们的网站遭到黑客改写,内容均为中文的“钓鱼岛是中国的”。该公司进一步发现,黑客还在中国互联网上公布了改写日本网站的网址,并发表了“犯罪”声明。

报道称,这些被改写的网站包括餐饮店、保险代理店、花店以及牙科医院等。《读卖新闻》认为,这是一次针对可篡改网站进行的无差别攻击。进行地震监测预报及提供防灾情报的网站“Hazard lab”称,日本调查公司认为,这是一次黑客为宣传自己的政治主张而发动的攻击,攻击者可能是由个人组成的小组织,但从黑客也利用多人组合对话进行煽动来看,今后有发展成大规模攻击的可能。

另据《读卖新闻》报道,31日上午9时左右,3艘中国海监船再次出现在钓鱼岛毗邻水域。此外,5月30日早晨开始,还有一艘中国渔政船反复进出上述连接水域,该船于同日晚10时28分左右离开。《冲绳时报》称,冲绳的售油公司因为给在钓鱼岛巡逻的自卫队船只供油,经营业绩大大改善。该报还预测,2014年石油价格可能上涨,自卫队对油的需求继续保持增加势头,相关企业将力争继续创收。

此外,大阪市长桥下彻有关慰安妇的言论继续在日本遭到政界人士批判。据日本《产经新闻》5月31日报道,30日,日本大阪市议会围绕桥下彻涉慰安妇等一系列发言的问责决议遭到否决。对此,日本法相谷垣祯一在31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桥下彻)一边在发表挑衅性言论,一边又在观察舆论的反应,这是一种企图影响日本社会的伎俩,这种做法有一定风险。”谷垣还批评说,“即便这样,我们的政界人士却对此饶有兴趣”。

日本文部科学相下村博文也在记者会上表示,“桥下彻的发言在海外媒体看来关乎女性人权问题,这对日本的国家利益十分不利”。下村还担忧,桥下彻的发言“可能会影响东京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林梦叶】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