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社会博览 > 正文

美中部再遭龙卷风重创 3死9伤4千万民众受威胁

www.fjnet.cn 2013-06-01 0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休斯敦5月31日电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刚刚经受超强龙卷风带来的灭顶之灾,位于“龙卷风走廊”的中部地区30至31日再次遭遇十几场夹杂强风暴和冰雹的龙卷风侵袭,造成至少3人死亡9人受伤,未来还将有更多恶劣天候威胁中部多州4千多万民众。

美国国家气象服务局31日证实,多达十几场龙卷风30日着陆阿肯色州、伊利诺伊州和俄克拉荷马州,造成部分建筑物倒塌,一些地区树木、电线受损。阿肯色州警方发言人萨德勒(Bill Sadler)表示,至少两场龙卷风袭击了该州蒙哥马利县和克拉克县,一名动物保护区管理员和一名治安官在当晚的洪水中失踪,已证实死亡。距小石城西南30英里的塔尔市,被狂风吹倒的大树压到一辆汽车,造成司机殒命。另有9人受伤,其中2人遭到雷击。

报道称,此次风力强度低于本月20日席卷俄克拉荷马城南郊摩尔市的龙卷风。20日的“怪兽”龙卷风破坏力达到最高的EF5级,造成至少24人死亡、300余人受伤,1.2万栋房屋被毁,损失达20亿美元。美国平均每年超过1200场龙卷风,但达到EF5级的风暴大约每年只有一次。

根据国家气象服务局风暴预测中心31日发出的警告,强雷暴、狂风、大冰雹和龙卷风等恶劣天候还将继续威胁中部广袤地带,风险最大地区包括俄克拉荷马州的塔尔萨和密苏里州的乔普林,该区域2011年曾遭受美国历史上第二致命龙卷风侵袭,至少158人因此丧命。此外,雷暴雨可能波及的范围从最南端的得克萨斯州延伸到与加拿大接壤的五大湖地区约30万平方英里狭长地带,将影响4200万民众以及芝加哥、底特律、堪萨斯城、密尔沃基和印第安纳波利斯等主要城市。(完)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