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聚光灯 > 正文

克里公布40亿巴勒斯坦经济投资计划 巴表示政治不让步

www.fjnet.cn 2013-05-28 15:10  张瑾 来源:国际在线 我来说两句

 
美国国务卿克里(资料图)

   原标题:克里公布40亿美元投资计划拟振兴巴勒斯坦经济 巴方表示不以政治让步换取经济利益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瑾):在26日举行的“2013中东北非世界经济论坛”上,美国国务卿克里公布了旨在振兴巴勒斯坦经济的总额达4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并呼吁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摒弃前嫌、尽快回到谈判桌上。但是,巴勒斯坦方面表示,不会以政治上的让步来换取经济利益。

据克里介绍,这个投资计划将会重点用于发展巴勒斯坦私营经济,这是确保巴勒斯坦经济独立的关键因素。投资计划的实施将会使巴勒斯坦国内生产总值在三年内提高50%,并使失业率下降2/3,由现在的21%降到8%,同时还会给以色列和约旦的经济带来益处。该计划将由中东问题四方特使布莱尔牵头,由国际商业机构帮助实施。克里说,这一投资计划是奥斯陆协议签署20年以来规模最大、最为大胆、最具雄心的计划。这一计划是可以实现的,并且获得了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支持。该计划可能在整个地区引起反响,并可能成为通过投资带来改变的国际范例。

这一投资计划是克里在为重启巴以和谈进行了两个月的密集外交活动之后提出的。尽管克里认为投资可以完全改变这一地区人民的生活,帮助他们打造未来,但克里也表示政治接触才是解决巴以问题的中心和首先应考虑的问题,投资计划不能代替外交手段,离开了政治进程的发展,经济的健全将毫无用处。他说,对巴以人民来说目前存在的最大威胁就是缺少和平,这种状况不能再持续下去了,如果双方根本不进行谈判,那么谈判永远也不可能成功。

针对克里提出的40亿美元投资计划,巴勒斯坦方面27日表示,巴勒斯坦不会以政治上的让步来换取经济利益。巴勒斯坦投资基金首席执行官、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的经济顾问穆斯塔法发表声明指出,巴方希望经济只是巴以问题政治框架中的一部分,而不是首要和唯一的部分。巴方要确保在1967年边界的基础上建立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确保难民的权益以及提出政治解决方案,这些才是首要的问题。不过,穆斯塔法也表示,巴勒斯坦在很多不同的领域都值得投资,阿巴斯总统也号召投资者来巴勒斯坦开展业务。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