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评论 > 正文

俄否认为领导人研制防核坦克

www.fjnet.cn 2013-05-28 13:50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俄否认为领导人研制防核坦克

据俄罗斯《消息报》27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将专门订购一批为国家与军方高层准备的特种坦克,它们不但具备抵御各种武器爆炸的能力,还可以在极端环境下运送领导人通过核武器及化学武器沾染区。但随后俄国防部否认了相关报道。

《消息报》称,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人士对俄媒透露,5月俄罗斯汽车装甲坦克总局开始拟订研制这种新型装备的战术技术任务。该坦克被称为“高防护性运输设备”,将装配有加密通讯系统,能保证国家领导人及军方高层在特殊环境下对外联络。坦克的多层保护系统不但能保证乘员在高放射沾染区停留时间超过36小时,坦克内部还设有各种自动化装备,盥洗、厕所与休息室等设施一应俱全,乘员和领导人无需离开坦克就能休息和工作。

俄军工综合体一名熟悉该项目的人士称,目前联邦警卫局与国防部拥有的在极端环境下撤离国家及军方高层的装备还是苏联时期研制的“拉多加”专用坦克。这种坦克是苏联上世纪80年代在T-80主战坦克基础上研制的,曾经过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的考验,是唯一能抵达发生事故核反应堆且乘员不受辐射伤害的坦克。但时过境迁,30余年过去了,该坦克的内部装备、空气过滤装置、摄像监控装置以及最重要的通讯设备都已经严重落后。军工综合体人士表示,要满足新时期的需求,只能重新设计制造更先进的特种坦克。

但俄塔社27日报道,俄国防部代表当天表示,媒体报道的有关国防部订购可用于从核沾染区疏散领导人的特种坦克消息与事实不符,俄国防部不可能建造所说的那种坦克。

尽管俄国防部否认相关报道,但俄国际文传电讯社27日说,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俄军工部门代表透露,该项目确实存在。他是从“坦克自动化管理总局”得到这一消息的,该项目应该已经转交给国防部长批准,只是不清楚其命运如何。俄军事专家维塔利·莫伊谢耶夫表示,虽然目前爆发核战争的概率极低,但俄国防部领导应该就任何可能设定预案,他认为,新型坦克必须加以伪装,以使敌人不能将其与其他坦克区分开来。《国产武器》杂志主编维克多·

穆拉霍夫斯基也表示,不能排除发生恐怖分子发动核武器或生化武器袭击的可能,军方需要这种能将国家与军方高层从放射性沾染区转移到封闭指挥所或者其他地点的新型车辆。(本报驻俄罗斯特派记者 张晓东)

  • 责任编辑:陈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