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IMF总裁疑涉不当使用资金 若定罪或遭10年监禁

www.fjnet.cn 2013-05-23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IMF总裁疑涉不当使用资金若定罪或遭10年监禁

5月10日,IMF总裁拉加德来到英格兰艾尔斯伯里(Aylesbury),参加G7财长会议。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简称“IMF”)总裁拉加德23日将在巴黎的一家特别法庭接受质询,这是对她担任法国财政部长期间是否存在不当使用公共资金一事的刑事调查的一部分。法律规定,若拉加德被定罪,她可能被处以高达15万欧元(约合118万人民币)的罚款和10年监禁。

拉加德的律师之一贝克(Christopher Baker)说,听证会可能延续到24日。法庭秘书长苏利耶(Claude Soulier)也证实了将举行听证会的消息。

拉加德的律师们和熟悉调查的人士说,拉加德将面临来自负责调查的行政官的提问。拉加德受到的一些指控称,她2007年把一名法国商业大亨与政府的争端交给仲裁机构解决,此举超出了作为财政部长的职权范围。

贝克说,在听证会之后,行政官可能会决定是对其展开正式的调查、撤销案件,还是将其转为“辅助证人”。“辅助证人”的身份意味着,拉加德与行政官对话时将可以有一名律师在场,但不会成为调查对象。

这家特别法庭负责处理涉及现任和前任部长以及总统的案子,目前正在调查法国前反对党社会党(Socialist Party)议员提出的指控,即拉加德批准将法国大亨塔皮(Bernard Tapie)的案子交予仲裁小组的决定触犯了法律。仲裁小组当时决定给这名商人4.2亿欧元(约合33亿人民币)的赔偿。议员们说,拉加德本来应该让法庭继续负责此案,因为这样做会减少政府的成本。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