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韩国称朝鲜发射三枚短程导弹 意在最低限度示威

www.fjnet.cn 2013-05-19 07:12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韩国国防部18日说,朝鲜当天发射三枚短程导弹,落入朝鲜半岛东部海域。有媒体称,美韩此前一度认为朝近期发射导弹几率降低。韩国国防分析研究所同日表示,韩方低估朝鲜导弹能力,后者可能拥有200座可移动导弹发射架。

韩日确认朝鲜发射导弹

韩国国防部18日称,朝鲜当天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三枚“短程制导导弹”,其中两枚上午发射,一枚下午发射。

国防部依据轨道和飞行距离判断,朝鲜发射的导弹并非韩美关注已久的“舞水端”中程导弹或其他型号的远程导弹,而是短程导弹,暂时推测其为射程约120公里的改良型KN-02导弹或新型地对舰短程导弹。

韩国军方一位负责人说,相关发射体已落入海中。

同日,日本政府确认,朝鲜发射3枚短距离弹道导弹,但并未落入日本领海内。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韩国国防部官兵称,暂不清楚朝鲜发射导弹的意图,但是他猜测朝鲜这次发射可能是军事训练或试射。

朝方暂未作出任何回应

截至当天傍晚,朝鲜方面没有就韩方的说法作出回应。朝鲜媒体也没有报道任何与发射有关的内容。

有媒体称,美韩一度认为朝鲜近期发射导弹几率降低。一些美国五角大楼官员6日透露,朝方撤走了位于东海岸的两枚“舞水端”中程导弹。美国军方官员认为,由于导弹的发射需要一段时间进行准备,因此这“意味着朝鲜即将发射导弹的威胁降低了”。韩国官员也称,这意味着朝鲜近期不会发射导弹。

不过,朝鲜《劳动新闻》日报16日刊文称,要发现一套完全自主移动的导弹系统,如同大海捞针。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