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韩美首脑称不容忍朝鲜挑衅但欲推进半岛信任进程

www.fjnet.cn 2013-05-08 08:02  吴庆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华盛顿5月7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总统奥巴马与韩国总统朴槿惠7日在白宫举行会谈,双方在朝鲜问题上展现了“遏制与对话”双管齐下的灵活姿态,一方面重申绝不容忍朝鲜一味挑衅,一方面又强调将通过推进“朝鲜半岛信任进程”等方式促朝改变。

这是朴槿惠就任总统后首次访美,两人在韩美首脑会谈之后还举行了联合记者会。

奥巴马在记者会上说,朝鲜试图通过威胁离间韩国和美国或者借此赢得国际社会尊重的努力,已经再次失败了。

“美韩像以往一样团结,而朝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孤立。”奥巴马说:“朝鲜试图通过制造危机来获取让步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奥巴马还进一步指出,美国做好充分准备并且完全有能力保卫本国及其盟国,包括通过常规武器和核武器进行威慑。

朴槿惠表示,她和奥巴马总统重申绝对不会容忍朝鲜的威胁和挑衅。双方同意进一步强化对朝鲜的威慑力量,共同应对来自朝鲜方面的威胁。两国也会切实推行战时作战指挥权的移交工作,加强韩美联合防御力量。

朴槿惠强调,朝鲜需要认识到核武器研发与经济发展绝不可能同时进行并取得成功。但如果朝鲜选择成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一员,韩国愿意与国际社会一起为朝鲜提供援助。

朴槿惠还说,韩美将共同努力通过包括推进“朝鲜半岛信任进程”等多方面的努力,促使朝鲜作出正确的选择。她还向朝鲜发出明确信息:以百姓的幸福为代价一味研发核武器只能自取灭亡。

对于朴槿惠提出的“朝鲜半岛信任进程”,奥巴马也持支持态度。他指出,美国不会“奖励”挑衅的行为,但如果看到朝鲜采取不同的步骤,美韩愿意同朝鲜进行接触,并且在未来能够建立信任。

朴瑾惠访美适逢韩美同盟建立60周年。双方签署了《纪念韩美结盟60周年联合宣言》,为今后两国关系的发展定调。

据韩国媒体披露,宣言的主要内容包括:重新确认作为亚太地区和平繁荣的核心支柱——韩美同盟,美国重申对韩国防卫的坚定承诺忠实履行韩美自贸协定,加强经济合作;为维护韩半岛的和平稳定以及实行和平统一而努力,共同应对朝核等朝鲜问题;通过在东北亚和全球事务上的持续合作,及加深两国国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发展新的两国关系。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