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朝媒称只依仗大国保不住国家主权 必须有核武

www.fjnet.cn 2013-05-01 17:14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朝媒称只依仗大国保不住国家主权 必须有核武

  资料图:朝鲜阅兵式上展出的KN-08大型弹道导弹

原标题:韩国担心平壤试射导弹 朝鲜试图推动“人质外交”?

担心平壤借机试射导弹

【韩联社首尔4月28日电】在朝鲜持续就美韩联合军演口头攻击韩国和美国之际,朝方准备沿其黄海海岸举行一场大规模空陆联合军事演习。

韩国政府一名官员说,情报机构发现一些迹象,显示这个社会主义国家可能会在平安南道南浦周边举行一场动用飞机和野战炮兵部队的军演。南浦是平安南道人口最为密集的港口城市,位于朝鲜首都西南方。

这名不愿透露身份的官员说: “无法识别演习将于何时真正开始,但朝鲜可能会选择发射短程导弹,作为炫耀武力的手段之一。”

【法新社首尔4月28日电】在预计朝鲜将试射导弹以及韩国人员从一座联合工业园区撤出的紧张局势下,今天有报道称,朝鲜似乎正在准备举行一场大型军事演习。

韩联社援引一名韩国政府官员的话报道称,朝方正在朝鲜西部港口南浦附近开展准备工作,以进行涉及炮兵部队和空军飞机的塞弹演习。

报道援引这名未透露姓名的官员的话说:

“看起来这场演习的规模将相当大。”该官员表示担心朝鲜会在军演期间军事挑衅韩国或试射导弹。

韩联社援引另一名首尔军官的话说,在韩国将所有剩余人员撤出韩朝一座联合工业园区后,朝鲜可能试图“激起军事紧张局面”。

【韩联社首尔4月28日电】目前尚未发现朝鲜即将发起挑衅的征兆。我军一位人士对此表示,朝鲜军队最近被调到农村去帮助干插秧等农活,但我军依旧保持警惕,以备朝军可能发起挑衅的情况。另一位人士说,滞留在开城工业园区的我方人员全部返回国内后,朝鲜有可能再次制造军事紧张气氛,因此我军为应对各种类型的挑衅,将扎实抓好战备值勤。

此前,朝鲜本月初将“舞水端”、“芦洞” 和“飞毛腿”等型号的导弹调遣至东海岸进行部署,目前部署这些导弹的地区并无异常动静。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