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美称半岛无核化目标不改 拒绝承认朝鲜为核国家

www.fjnet.cn 2013-04-24 08:59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外电报道,朝鲜23日再次坚持要求美国承认其为核武国家。对此,美国立刻予以拒绝,称这“既不现实也无法接受”。

朝鲜《劳动新闻》23日称,朝鲜不接受美韩提出的附带弃核前提条件的对话建议,并称,如果朝鲜和美国真进行对话,那将是“核国家之间的对话”,而不会是一方强迫另一方弃核的场合。

美国方面对此立即予以驳斥,美国负责国际安全和核不扩散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康特曼当天在日内瓦的《核不扩散条约》相关会议上表示,朝鲜的要求既不现实,也无法接受。康特曼此前一天表示,国际社会应该冷静应对半岛局势,但半岛无核化的目标不能改变。

北约外交官当天也集体谴责朝鲜寻求发展弹道导弹和核武器的计划,敦促朝方进行无核化谈判。北约各国外长发表声明,谴责朝鲜的“挑衅行为”违反安理会决议,破坏地区稳定和持久和平。

朝鲜官方本月18日就半岛问题展开对话的前提阐述朝方原则立场,要求美韩必须立即停止针对朝鲜的所有“挑衅行为”,撤出在韩国周边的核战争部署,保证不进行威胁朝鲜的核战争演习,不在谈判桌上对朝鲜发射卫星和拥有核武器“讨价还价”。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6日发表谈话称,朝鲜“不反对对话”,但不能“屈辱地与挥舞核棒的对方坐在谈判桌前”。该发言人强调,对话应以相互平等和尊重对方自主为原则,但美国提出朝方必须“先弃核”。如果美国不放弃对朝敌对政策和在半岛动员尖端武器的“核恐吓”,朝鲜只有在具备可以阻挡美国核战争威胁和核遏制力后,才有可能与美国真正对话。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