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马杜罗今宣誓就任委内瑞拉总统 将面临严峻挑战

www.fjnet.cn 2013-04-19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当地时间2013年4月14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委内瑞拉选举委员会宣布,委内瑞拉代总统、执政党候选人尼古拉斯马杜罗在总统大选中胜出,以50.66%的得票率当选委内瑞拉总统。图为民众庆祝马杜罗当选。

当地时间2013年4月14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委内瑞拉选举委员会宣布,委内瑞拉代总统、执政党候选人尼古拉斯马杜罗在总统大选中胜出,以50.66%的得票率当选委内瑞拉总统。图为马杜罗庆祝当选。

中新网4月19日电 委内瑞拉新当选总统马杜罗19日将宣誓就职,他承诺继续奉行“查韦斯路线”,委内瑞拉内政外交政策将保持更多持续性和连续性。但与此同时,反对派因质疑选举结果而发起的抗议示威还没有平息,包括美国在内的一些国家对承认马杜罗当选仍然犹豫不决,加上委国自身面临的一系列政治经济问题,马杜罗上任后面临的挑战十分艰巨。

继续走“查韦斯之路”

2013年3月5日,刚刚在大选中获得连任的委内瑞拉时任总统查韦斯病逝,由副总统马杜罗代理总统职务。4月14日,委内瑞拉再次举行总统选举。马杜罗作为执政党统一社会主义党候选人,以1.59%的微弱优势战胜反对派对手卡普里莱斯。委国家选举委员会15日正式宣布马杜罗当选新总统,他将完成查韦斯的剩余任期,执政至2019年。

去年12月,病重的查韦斯“钦点”马杜罗为其接班人。查韦斯病逝后,马杜罗自诩“查韦斯之子”展开竞选攻势,捍卫“查韦斯路线”。他承诺执行查韦斯生前制定的国家发展计划,奉行查韦斯时代的系列对外政策,并因此获得了查韦斯大多数支持者的拥护。

当选后的马杜罗发表胜选演说时,再次承诺执政方针不会做大的改变,要继续查韦斯的“革命”。预计马杜罗执政后,委内瑞拉的政治、经济和社会以及外交政策将保持更多的持续性和连续性。

专家指出,马杜罗此次获胜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受惠于查韦斯留下的“政治遗产”,后者过去十几年来实施的使普通民众得到切实利益的政策至今受到拥护。马杜罗作为查韦斯的接班人,承载着完成查韦斯未竟事业的使命。不少委内瑞拉人认为,既然查韦斯选择了马杜罗,他们相信查韦斯的选择,跟着马杜罗继续走下去,继续走查韦斯式的道路。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