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委内瑞拉选后示威冲引发冲突 马杜罗指美国策划

www.fjnet.cn 2013-04-18 07:59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委内瑞拉反对派15日起在全国多地发起反政府示威,抗议总统选举结果,引发冲突,官方报告7人死亡、61人受伤,135人被捕。

当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指认美国策划集会和支持反对派。反对派领导人恩里克·卡普里莱斯宣布暂停原定17日的街头游行,呼吁政府开启对话。

多地示威

数以千计反政府示威者15日起在首都加拉加斯和多个州集会,指认马杜罗阵营窃取选票。政府支持者同样举行集会声援马杜罗。

外交部长埃利亚斯·豪亚说,一名45岁男子15日晚在加拉加斯郊区巴鲁塔集会支持马杜罗时遭到不明身份人员开枪,同行的一名44岁妇女遭袭受伤。

按照豪亚的说法,两人高呼支持马杜罗获胜的口号时,一辆反对派支持者驾驶的汽车经过,有人向两人开枪射击。豪亚指责反对派制造“法西斯式暴力”。

委内瑞拉政府官员指责多伙反对派示威者在国家选委员会主席蒂比赛·卢塞纳的住所外聚集,并且袭击执政的统一社会主义党多处办公地点。

美联社报道,一些政府支持者乘坐摩托车携带武器,威胁袭击反对派示威者。

指美策划

马杜罗16日指认美国策划反对派暴力示威。

美国政府16日拒绝承认委内瑞拉总统选举结果。美国国务院说,委内瑞拉需要全面重新计票和进行调查,难以理解选举委员会在没有重新计票的情况下确认马杜罗获胜。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