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英国送别撒切尔夫人 盛大葬礼遭遇安保压力

www.fjnet.cn 2013-04-17 10:04  冯千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此时的英国有大批警力部署在伦敦的一处地标性建筑。它并不是白金汉宫,而是泰晤士河畔的威斯敏斯特教堂。因为在这里,暂时停放了一位重要人物的灵柩--她就是撒切尔夫人。

再过几个小时,撒切尔夫人的灵柩将从这里出发,沿着泰晤士河,经过伦敦市中心的皇家空军中央教堂,并在三军仪仗护卫下最终抵达可以容纳2300人的圣保罗大教堂。

在那里,上百名外国政要,将和包括英国女王和首相在内的英国各界要人一起,送别这位昔日的"铁娘子"。然而在社交网络上,却又另一番声音:有人掀起了反对浪潮,表示要在这一天上街示威,对撒切尔生前的政绩表示抗议。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葬礼在4月17日伦敦当地时间上午11时开始,葬礼在伦敦的圣保罗大教堂举行,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前首相布莱尔,英国女王维多利亚和爱丁堡公爵以及美国前副总统吉克·切尼和前任秘书长亨利·基辛格等超过2000多名嘉宾都会参加此次葬礼,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也会代表中国政府出席葬礼。

撒切尔生前说自己“不要国葬”,表示国葬时飞机低空编队飞行太浪费。而在她逝后,英国首相府称,撒切尔夫人将享有带有军事荣誉的"礼仪葬礼"。

撒切尔夫人的葬礼将享受军事荣誉规格,同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母亲和戴安娜王妃是一样的。届时,将有海陆空三军超过700名的英军官兵沿路排列在道路两侧,同时其他参与运送棺木的人大多都与当年撒切尔在任时候的福克兰群岛战役有关。届时皇家海军陆战队军乐团将负责礼乐,伦敦台也会鸣炮致敬,大本钟当天也会停止鸣响以示敬意。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