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朝鲜公布2012及2013国家预算情况 部分用于国防

www.fjnet.cn 2013-04-02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当地时间3月31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平壤举行,会议决定实施经济建设与核武力建设并行的战略路线。

当地时间3月31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平壤举行,会议决定实施经济建设与核武力建设并行的战略路线。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财政相崔光进4月1日在朝鲜第十二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七次会议上就朝鲜2012年国家预算执行情况与2013年国家预算作了报告。报告称,2013年朝鲜国家预算开支预计比去年增长5.9%,预算的部分开支将用于国防。

报告称,去年朝鲜国家预算收入超额完成了1.3%,地方预算收入超额完成了13.8%。报告提到,去年朝鲜为发展国民经济和改善人民生活投入了国家预算开支总额的44.8%,向人民性措施和社会文化措施领域投入开支总额的38.9%,为实施普遍的免费义务教育、免费医疗制、社会保险和社会保障、静养和休养等社会主义措施,大力推动文艺发展和体育强国建设提供了资金支持。

报告称,部分国家预算用于国防支出。

据报告,2013年本着振兴国家经济、稳定改善人民生活的要求,朝鲜拟定了国家预算收入和开支。其中,中央预算收入占83%,地方预算收入占17%。2013年国家预算收入预计比去年增加4.1%。预计各道、市、郡靠地方自个的收入来保障开支,向中央预算支持大量资金。

同时,2013年朝鲜国家预算开支预计比去年增长5.9%,预算的部分开支将用于国防,并向旅日朝鲜同胞子女发放高额教育援助费和助学金。

报告还呼吁全国军民积极响应朝鲜劳动党中央2013年3月全会决定,为使迎接朝鲜成立65周年和朝鲜解放战争胜利60周年努力奋斗。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