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朴槿惠每日必读批评网帖 白天日程满晚上仍工作

www.fjnet.cn 2013-03-26 07:30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韩国首名女总统朴槿惠25日上任满一月,韩国主流媒体《朝鲜日报》披露这名“单身总统”如何在青瓦台度过一天的工作和生活。

四点半起床九时去上班

朴槿惠每天上午9时至10时上班,从同样位于青瓦台大院内的官邸到办公室,车程三四分钟;除非有外出公务活动,一般每天只来回这一趟。

现年60岁的朴槿惠属“早起型”,每天凌晨4时30分左右起床,15年来一直如此。总统助理说,她入住青瓦台以来没有改变这一习惯。

一天日程从浏览内阁成员递交的各类报告和互联网开始,朴槿惠同样花时间阅读互联网上批评政府的帖子。

母亲陆英修1974年8月遇刺身亡后,朴槿惠中断学业回国,部分代行“第一夫人”职责,常与父亲、时任总统朴正熙一起吃早餐,听父亲讲怎样做一名领导人。如今以总统身份重新入住青瓦台,朴槿惠只是独自一人吃早餐。

前任总统李明博通常早晨7时30分抵达办公室,朴槿惠推后大约两个小时。她主持的青瓦台首席秘书官会议一般上午10时左右开始。

白天日程满晚上仍工作

朴槿惠白天的日程表通常排得很满:会见客人,会晤其他政府官员,听取首席秘书官汇报。如果没有外出活动,她在青瓦台吃午饭,总统府专设厨房和厨师。

朴槿惠有时与首席秘书官共进午餐,有时邀请其他官员。客人名单保密。

李明博等前总统在任时,总统用餐时总是由总务企划室一名行政官陪同,在青瓦台工作时间较长的员工戏称这名同事为“鉴食官”。《朝鲜日报》报道,这名过去19年一直陪总统吃饭的行政官最近辞职,青瓦台没有重新聘用他人。

朴槿惠通常下午6时下班,回到总面积6093平方米的官邸。上月25日宣誓就职前一天,李明博和妻子金润玉搬离,工作人员重新装饰这座住宅,从首尔江南区三成洞的朴槿惠老宅搬入家具和日常用品。

朴槿惠经常独自吃晚餐。一名警卫和一名女员工在官邸陪她,只是不方便与她聊天。晚饭后,朴槿惠继续工作,听取首席秘书官就紧要事项汇报,下达必要指示。

重回青瓦台怀念旧池塘

朴槿惠一直未婚,没有子女,在总统官邸上班的“三成洞大嫂”算是她唯一的家人。这名女佣在朴槿惠三成洞私宅做过多年家务,了解朴槿惠的饮食口味,如不喜欢太咸或太辣,喜欢吃蔬菜。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