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法国谴责中非反政府武装夺权

www.fjnet.cn 2013-03-26 07:11  郑斌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拉里奥25日发表声明表示,法国谴责在中非共和国发生的通过使用武力夺取政权的行为。

声明说,法国认为,今年1月在中部非洲国家经济共同体和非洲联盟协助下签署的利伯维尔协议应成为中非共和国政治过渡的框架。法国呼吁反政府武装避免任何针对平民和外国人的暴力行为。

声明还说,法国近日加强了在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的军事部署,以保护在该国的法国人安全。

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的法语国家组织秘书长阿卜杜·迪乌夫25日发表声明,谴责中非共和国反政府武装联盟“塞雷卡”通过武力夺取政权的行为,认为此类推翻“宪政秩序”的行为违反了利伯维尔和平协议。

喀麦隆国防部长梅贝24日证实,在中非共和国反政府武装当天非法夺取政权后,中非总统博齐泽于当晚离开首都班吉,抵达邻国喀麦隆。

今年1月11日,中非共和国政府与“塞雷卡”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签署停火协议,同意组建联合过渡政府。“塞雷卡”3月21日以政府未能履行停火协议为由,重新发起军事行动,迅速占领多座城市,并突破中非经共体在班吉以北约70公里处设立的达马拉防线,23日晚分别从北面和西面逼近班吉。

(记者 郑斌)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