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评论 > 正文

专家称韩美签署应对朝鲜新计划或将激化半岛冲突

www.fjnet.cn 2013-03-25 17:12   来源:国际在线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韩美签署联合应对局部挑衅计划专家认为这一计划可能导致半岛冲突迅速扩大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郑承兆与韩美联合司令部司令官詹姆斯·瑟曼日前签署了关于韩美联合应对局部挑衅的计划。该计划从签署之日起生效。根据这一计划方案,韩国军队将在反击朝鲜在朝鲜半岛军事分界线一带发起的局部挑衅时发挥主导作用;如果挑衅升级,根据韩方要求,美军将调动驻韩、驻日部队和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所辖部队支援。此举意味着美军将自动介入韩朝冲突。

同时,朝鲜媒体23日连发多篇评论文章称,朝鲜认为,已经没有必要同美国进行对话,朝鲜将以牙还牙,对抗任何打击。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同一天发表公报指出,朝鲜已明确重申,以全面战争应对新战争挑衅,以实力对付实力,以超精密打击对抗精密打击,以核武器迎面抗击核武器。

对于韩美签署相关计划的影响,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张琏瑰教授认为,这种“主导作用”和“自动介入” 一方面将会给朝鲜施加压力,另一方面,也有可能激化朝鲜半岛的冲突。

“这么一个合作计划,无疑给朝鲜一个沉重的压力,美国人调动军队的时候,可以更直接地对朝鲜进行攻击,不用再通过其他的程序了,这个有可能使战争或者冲突的局势发生一个重大的改观。实际上,它的计划里面已经明确规定,美国人在进行部署调动的时候,它完全可以根据计划的规定,直接对朝鲜进行打击,所以说计划要得到实施的话,很有可能是未来朝鲜同韩国发生的任何军事冲突都可能引起朝鲜、韩国、美国三方的一种大规模的军事冲突。所以说,这个事情,一个方面给朝鲜施加压力,另一方面也是朝鲜半岛未来的冲突,很有可能迅速扩大。”

美国方面名义上并不想成为与朝鲜对峙的一方,但是又选择自动介入韩朝之间的军事冲突,张琏瑰先生认为,这是美国对朝鲜问题在无法控制在一定范围时,积极采取的措施。

“因为朝鲜在3月5号已经宣布《停战协定》作废,并且朝鲜在国内开始了进行战争动员,朝鲜反复地强调,新一次的朝鲜战争不可避免,最近,朝鲜无论是媒体上还是政府的一些声明都把矛头直接指向了美国,另外朝鲜还公开地讲,要对首尔,对美国首都华盛顿进行先发制人的核打击,这样美国跟韩国在一定程度感觉,确实受到了朝鲜的军事压力,他们也做出了强烈的反映。一开始的时候,美国也有可能设想,使南北之间的冲突局限在一定的范围之内,但是现在朝鲜显然把打击的矛头转向了美国,这样,美国也有更充足的理由进行介入,同时它为了追求自己的安全,也积极地想办法,介入这种冲突,这样的话,可以防止朝鲜对美国进行先发制人的攻击。”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