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发动空袭 菲武装分子否认被“击溃”

www.fjnet.cn 2013-03-06 07:33  张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马尼拉3月5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外交部证实,马来西亚当局5日对盘踞在沙巴州拉哈达图镇的菲律宾苏禄苏丹支持者发动空袭。苏禄苏丹阵营当天则否认其支持者已被马来西亚当局完全击溃。

2月12日,200多名支持苏禄苏丹贾马鲁尔·基拉姆三世的菲律宾人从菲南部潜入沙巴的拉哈达图镇,索要祖地,其中约30人配备武器,与马来西亚警方对峙近三周,双方3月1日在拉哈达图镇交火,其后,又有苏禄苏丹支持者在距拉哈达图镇300公里的仙本那镇与马来西亚警方交火,连日冲突造成双方数十人死亡。

菲外交部发言人赫尔南德斯5日在记者会上声称,马来西亚当局当天在拉哈达图镇针对苏禄苏丹支持者发动空袭后,发动地面进攻。菲方正在了解当天行动的更多细节,包括伤亡情况。

菲新社报道说,菲外交部长德尔罗萨里奥当天凌晨在吉隆坡与马来西亚外长及国防部长举行会晤,几小时后马来西亚发动新一轮进攻。

菲律宾政府此前曾表示,派德尔罗萨里奥赴吉隆坡,是要呼吁马国当局对在沙巴的菲籍武装分子保持“最大限度的宽容”。据菲外交部透露,德尔罗萨里奥已要求马来西亚政府为在沙巴的菲律宾妇女、儿童和未卷入冲突的平民建立一条“安全走廊”。

菲总统发言人陈显达5日透露,菲总统阿基诺已请求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确保在沙巴的80万名菲律宾人的安全。他声称,菲律宾政府已为和平解决沙巴对峙事件作出了一切可能的努力。

针对马来西亚警方宣称“已将苏禄苏丹支持者完全击溃”的消息,苏禄苏丹发言人在菲首都马尼拉予以否认,称为首的苏禄苏丹兄弟拉贾穆达已发回短信报告,该团伙成员并未被马来西亚当局控制。

苏禄苏丹发言人指责,马来西亚当局散布不实信息进行“虚假宣传”。

在菲南部活动的摩洛伊斯兰民族解放阵线一位官员向媒体声称,从菲南部巴西兰、苏禄、塔威塔威等省,有上万名陶撒格人正乘船前往沙巴,增援苏禄苏丹在当地支持者。但这一说法已被穆斯林棉兰老自治区代理主席哈塔曼和菲军方西棉兰老地区司令阿尔多等人否认。

不过,菲警方5日证实,当天在靠近沙巴的塔威塔威省拦截了67名准备前往沙巴拉哈达图镇的苏禄苏丹支持者。塔威塔威省警察局长透露,警方已说服这些人自愿回家,他们来自菲南部的巴西兰、苏禄、塔威塔威等省,未携带武器。(完)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