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就埃及热气球爆炸事故 中方工作组加紧善后工作

www.fjnet.cn 2013-03-02 09:11  黄培昭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埃及卢克索热气球爆炸事故中不幸遇难的9名香港游客家属,2月28日晚在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中国政府工作组及香港特区政府工作组的陪同下,到开罗的4家医院辨认其亲属的遗体。

据中国驻埃及使馆新闻处主任陆竞春向本报记者介绍,目前已经有6具遗体得到了辨认。由于遗体均被烧焦变得模糊,使辨认工作变得很困难。埃及医院方面的负责人说,遇难者遗体的最终确认,还需要等待DNA的检测结果。

目前由中国外交部派出的热气球爆炸事故善后处理工作组和香港特区政府派出的工作组正在紧锣密鼓地工作。宋爱国向本报记者介绍说,善后工作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要求埃方彻底调查事故原因;二是讨论遗体保存和鉴别事宜;三是处理遇难者遗物;四是研究保险、赔偿等相关事宜。宋爱国说,中方工作组目前正在与埃及外交部、旅游部等多个部门就此密切合作。

埃及不少旅游从业人员和普通民众,纷纷通过本报记者,对中国香港游客在卢克索不幸遭遇热气球爆炸事故表示诚挚的哀悼。

埃及《共和国报》、《消息报》等主流媒体对事件一直进行跟踪式报道,“卢克索上空的悲剧瞬间而至”、“热气球爆炸令人惊魂”等类似的字眼充斥在这些报纸的头版重要位置。 (记者黄培昭)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