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NBA前球星罗德曼:我是金正恩元帅的朋友

www.fjnet.cn 2013-03-01 08:26  钟合 来源:新京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电朝鲜和美国两国篮球选手2月28日在平壤柳京郑周永体育馆举行篮球赛。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偕夫人李雪主来到赛场,与来访的美国全国篮球协会(NBA)前球星丹尼斯·罗德曼并排就座在主看台中央观看比赛。

现场屏幕播NBA篮球赛视频

比赛在由12名来自朝鲜体育大学的现役或退役球员以及四名美国哈林花式篮球队员混合组成的红白两队之间展开。两队先发球员各为两名美国球员和三名朝鲜球员。

比赛按照上下半场共四节、每节10分钟进行。中场休息时,朝鲜拉拉队员分别穿着传统民族服装和超短裙进行表演,现场气氛热烈。来自平壤的大学生、市民以及外国驻朝外交官、国际组织代表等到场观看比赛。

未能获准观赛的新华社记者通过有关渠道了解到,比赛开始前,朝方主持人向观众介绍参赛选手,现场大屏幕上播放NBA篮球赛视频。

分组结束后,哈林花式篮球队向朝鲜球员赠送红白两色球服。比赛期间,头顶帽子、鼻架墨镜的罗德曼同金正恩直接交谈,有说有笑。比赛以110分比110分打成平局。比赛结束后,朝鲜体育大学向哈林花式篮球队赠送锦旗。

驻朝外国记者禁止随团采访

罗德曼在比赛结束后发表讲话说,感谢朝鲜盛情邀请美国球员来访,比赛体现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虽然两国关系比较遗憾,但是作为我个人,我是金正恩元帅和朝鲜人民的朋友”。

篮球与足球、乒乓球一样在朝鲜广受欢迎,朝鲜民众普遍了解金正恩是个“篮球迷”。朝鲜媒体报道美国篮球代表团抵达的消息后,一些朝鲜民众表示对美国篮球代表团来访感到非常吃惊和欣慰,猜测“这是否意味着朝美关系会出现改善”?

由哈林花式篮球队组织、罗德曼任团长的美国篮球代表团2月26日抵达平壤,对朝鲜进行为期一周的篮球友好交流访问。代表团成员共13人,包括哈林花式篮球队员和多名美国记者。罗德曼此行将为美国HBO电视网录制短片。代表团要求常驻朝鲜外国记者不得随团采访。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