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韩官员:韩国无意以军事手段反制朝鲜核试验

www.fjnet.cn 2013-02-15 07:04  (null)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环保部门部分监测站分布图。图/中国环保部网站

  中国环保部门部分监测站分布图。图/中国环保部网站

朝鲜周边国家14日分别发布数据公告,表示仍然未探测到放射性物质水平异常。我国国家核应急协调委发布公告称,我国境内未监测到人工放射性核素,我国公众无需采取任何防护措施。

朝鲜动态

数万军民庆祝核爆成功

朝鲜方面14日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军民大会庆祝第三次地下核试验成功,平壤各界群众和人民军代表数万人参加了大会。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没有在庆祝大会上亮相。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在大会上发表讲话说,朝鲜在金正恩的“英明领导下”成功进行了第三次地下核试验,这是“辉煌的国家成就”。

朝中社的报道说,朝鲜再次成功进行地下核试验,带动了朝鲜劳动者的生产和工作热情。其中,平壤面粉加工厂在本月12日和13日的产量超额完成了150%。

可精确打击敌人大本营

当天,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发表评论文章表示,朝鲜的核遏制力能够精确打击敌人的大本营,将敌人一网打尽,并称,如果帝国主义掌握核武器和洲际弹道导弹,那么朝鲜也理应掌握这些武器。

朝中社此前发表评论称,朝鲜半岛的局势十分敏感,任何细小的偶发事件都可能诱发全面的战争。

>>美国

朝鲜已经威胁美国本土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13日在五角大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朝鲜已经对美国在东北亚的利益、该地区的美国盟友及美国本土构成威胁。

他说,毫无疑问,在近期连续进行火箭发射活动与核试验之后,朝鲜已对美国利益、地区稳定与全球安全构成“真实威胁”。

奥巴马14日表示,安理会应尽快通过包括进一步制裁措施在内的新决议,奥巴马还向安倍承诺,美国将向日本提供核保护伞等安保承诺。

根据五角大楼公布的消息,帕内塔13日与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通了电话,重申包括核保护伞在内的美国对韩安全承诺。

促美再将朝列为支恐国

针对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的举动,韩美日三国连日来举行了密集的双边磋商,14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了电话会谈,双方就争取联合国安理会尽快通过决议来进一步制裁朝鲜达成了一致,安倍还有意促使美国再次将朝鲜列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