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驻日使馆:菲方非法侵占中国岛礁系南海争端根源

www.fjnet.cn 2013-02-01 08:32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我驻日使馆回应菲拟就南海争端提交国际仲裁问题

中国网1月31日讯 据中国驻日本使馆网站消息,1月30日,中国驻日本使馆发言人杨宇参赞举行1月份例行记者会。日本各大主流媒体、在日华文媒体记者30多人出席。

关于菲律宾拟就南海争端提交国际仲裁,杨宇表示,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有着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中国与菲律宾在南海的有关争端的根源和核心,是菲方非法侵占中国南沙群岛部分岛礁引发的领土主权争议,中方一向坚决反对菲方的非法侵占。

杨宇表示,从维护中菲双边关系与地区和平稳定的大局出发,中方一贯致力于通过双边协商、谈判解决争议,这体现了中方极大的善意和诚意。由直接有关的主权国家谈判解决有关争议,也是中国与东盟国家在《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中达成的共识。

我们希望有关国家恪守承诺,全面认真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不采取任何使问题复杂化、扩大化的行动。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