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菲律宾宣称能“告赢”中国 菲国内舆论不看好

www.fjnet.cn 2013-01-25 08:22  韩硕 来源:环球时报 我来说两句

【环球时报驻泰国特派记者韩硕】在就南海争端将中国“告上”联合国后,菲律宾对于中方有关“通过双边谈判解决领土争端”的呼吁再次做出不理智回应。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1月24日报道,菲律宾政府对中方的回应是“联合国见”,并宣称有信心在南海问题的国际仲裁上“告赢”中国。

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24日报道,菲总统发言人陈显达23日表示,菲律宾已向联合国递交通知和声明,相信联合国仲裁法庭能受理菲律宾提出的关于菲中南海争端案件,联合国也会就此事向中国进行询问。陈显达还称,中国驻菲大使馆关于通过谈判解决领土争端的呼吁来得太迟,“该声明是在我们行动之后,我们已经递交了仲裁申请,因此让我们在(联合国)仲裁法庭见”。

菲律宾总统通信发展和战略计划顾问拉蒙卡兰丹23日则对媒体表示,菲律宾当局一直讨论要采取这一步,最终决定迈出这一步。他说:“我们有信心最后赢得胜利,法律和理性将战胜蛮力”。他声称,通过诉诸联合国,菲律宾是给中国一个“向世界证明中国会参与有序解决问题机制的机会”。

对于中国是否会拒绝参与仲裁,卡兰丹认为,作为《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简称《公约》)的签约国,中国没有理由拒绝。“诉诸法律是要告诉中国,菲律宾倾向于在规则的基础上解决争端,对所有对南海有兴趣的国家而言都是有益处的。我们鼓励中国参与这个程序”。

卡兰丹还宣称,国际社会似乎支持菲律宾的立场,特别是黄岩岛和礼乐滩,一直都是菲律宾的领土。但卡兰丹并未说出所谓的“支持的国家”有哪些,他仅说,“我们并没有统计支持菲律宾的国家”,但“每一个国家都支持该片海域自由航行即为支持在规则基础上解决争端”。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