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日媒关注奥巴马就职演说 称两国或面临诸多难题

www.fjnet.cn 2013-01-22 15:08   来源:国际在线 我来说两句

22日,日本各大主流媒体大都报道了美国总统奥巴马于举行第二任总统就职典礼一事,而日本媒体所主要关注的普遍是奥巴马就职演说的内容。

日本《每日新闻》文章称,奥巴马在第一任总统就职后不久就被金融危机应对问题缠身,围绕财政问题又在议会内遭遇执政党与在野党的对立,其上一任期内的遗留问题堆积如山。奥巴马在此次就职演说中提出的削减财政制度、与移民制度改革等政策方针,预计必将因共和党的反对而遭遇困难,但奥巴马意欲在此问题上通过广泛呼吁国民以实现相关政策。

日本朝日电视台的报道称,奥巴马第二任总统就职演说的时间仅为短短18分钟,其着力点特别放在了财政与医疗制度改革等内政问题上,同时也提及了强化枪支限制、气候变化等至今未曾着手的问题。但无论在哪一点上,预计都将面临着与在野党共和党的对立问题。

日本富士电视台的报道则指出,奥巴马在其就职演说中要求日方在加入《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谈判,以及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等问题上拿出具体进展。预计奥巴马在其第二任总统任期的外交上定将显示出比以往更为注重成果的姿态。

此外,日本共同社今天也撰文指出,“第二届奥巴马政府启动后,日美关系将面临诸多难题”。文章称,主张重视亚太地区的美国第二届奥巴马政府,期待其在该地区的重要同盟国日本提高在军事及经济领域的作用。然而,目前日美两国间存在“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及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等诸多难题,虽然两国政府意在以2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美为契机,修复日本民主党执政期间出现动摇的两国关系,但前景尚不明朗。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