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波音787在多国接连被叫停 电池制造商为己辩护

www.fjnet.cn 2013-01-17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外电报道,由于近来波音787客机屡出故障,美国、日本、智利和印度等国已叫停该机种客机飞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还称,除非波音公司证明787客机的电池不会带来安全隐患,不然他们对此机型的禁飞令将会持续。

据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16日发布声明,称将禁止美国的航空公司使用波音787客机。此后,日本、智利和印度也加入禁飞行列,均表示暂时停止该型号的波音飞机飞行。波音公司执行总裁吉姆·麦克纳尼表示,他对此感到非常“遗憾”,并保证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乘坐787客机的旅客安全。不过他强调波音787“安全、可靠”,不存在安全问题。

然而,经初步分析,全日空一架波音787“梦想”客机在16日出现故障系电池问题导致,这已不是该机型锂离子电池第一次险酿灾祸。也因此,在787客机一系列事故中,电池起火最受关注。

据悉,为787机型制造电池的是一家名为GS Yuasa的日本公司,因此该公司和波音公司股价均受波动,纷纷下跌。日本GS Yuasa公司辩称,他们生产的电池先送到法国泰利斯集团(France's Thales Group),经组装后再送往波音公司,所以不能断定故障一定出现在电池方面。另外,GS Yuasa公司还说,也不能排除787客机的电气系统没有问题。

据悉,波音787“梦想”客机自2011年服役以来就出现了一系列故障,而不是同一问题反复出现。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