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安倍强硬举动挑战亚太和平 加速修改和平宪法步伐

www.fjnet.cn 2013-01-14 07:16  田 泓 刘军国 王佳可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对北约和亚太国家展开外交拉拢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安倍晋三将借自民党众议院外务委员长河井克行本月15日至19日访问英国、法国、比利时等国之机,向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递交安倍的亲笔信。日媒称,安倍将在亲笔信中向北约传递有关中国在海洋活动日益活跃的信息,希望北约与日本加强合作。

《读卖新闻》透露,安倍之所以给北约秘书长写亲笔信,是因为中国持续在钓鱼岛附近开展海空立体巡航。安倍在信中称,“由于中国不断在海洋开展活动,朝鲜发射导弹等动向,致使东亚的安全保障环境更加严峻”。安倍称,日本将为维护东亚地区的安全和繁荣发挥积极作用,呼吁北约对于东亚的“战略环境变化”产生共识。这是安倍重视对拥有相同价值观的国家开展“价值观外交”的一环。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13日开始访问澳大利亚,将与澳方就经贸合作、地区安全及防止核扩散等问题进行商讨。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岸田文雄此次访澳的议事日程除地区安全问题外,还包括商讨澳日自由贸易协定及加强双边国防合作等内容。

此前,岸田文雄已经访问了菲律宾、新加坡和文莱三国,就亚太地区的政治、外交、经济和安全问题积极展开磋商。据澳当地媒体分析,日本希望能和澳大利亚及东南亚国家加强经贸与海事合作,与安倍着重发展与澳大利亚、印度及东盟国家关系的意图相符。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