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印度再发公交轮奸案 司机与售票员等7人行凶

www.fjnet.cn 2013-01-14 06:40   来源:新京报 我来说两句

印度再发公交轮奸案 司机与售票员等7人行凶

13日,印度旁遮普省,6名参与强奸公交女乘客的疑犯落网,其中包括公交司机和售票员,另有一名疑犯仍在逃。

据英国媒体13日报道,印度旁遮普省警方称,他们逮捕了6名涉嫌强奸公交女乘客的疑犯。去年12月印度新德里发生了震惊世界的公交强奸案。

6疑犯承认参与强奸

据英国天空电视台报道,当地警方消息称,受害者是旁遮普一名29岁女性,她的家位于一个村庄,11日晚她乘公交车回家,在途中她被这辆公交车的司机和售票员用摩托车劫持到一房间内,随后又有另外5名男子加入一起轮奸了她。12日清早,司机开车将女子载到她丈夫妹妹的村子口,丢出车外。随后,这名受害女子向警方报案。

12日,警方已经逮捕参与强奸的6名疑犯,现正在追捕另外一人。目前,这名受害女性已被送医治疗,并作伤情鉴定。当地警官称,被捕的6人承认参与强奸,受害女性正在家中恢复。

就在上个月,印度一名23岁少女在新德里搭乘黑公交,遭到轮奸后身体被严重伤害,最后不治身亡,并引发印度全国抗议浪潮。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5名疑犯被控谋杀,如罪名成立将会被判死刑,他们中3人正在寻求无罪辩护,另外有两人准备做污点证人。

观察人士呼吁建立反强奸机制

天空电视台驻印度记者亚历克斯·罗西表示,“这起新公交强奸案与去年12月那起惊人的相似……重要的是这两起案件能否推动政府建立反强奸机制。”

上周六,印度警方还逮捕一名32岁男子,他涉嫌两周前在印度西部某地强奸一名9岁女孩,女孩尸体被找到时已经溃烂。据称这名男子曾在2003年因强奸并谋杀女童而被判入狱,而在出狱后7个月,他又犯下了如此令人发指罪行。

针对这种对强奸案的不作为,印度权威政策分析中心主管西玛·穆斯塔法说,“这是一个需要深刻反思的隐忧,我们的国家建构中没有包括性别正义,警察根本没认真处理这类事件,这种不作为传达出一个信号就是惩罚与罪行不相符,强奸犯认为他们能够逍遥法外。”(天行)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