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评论 > 正文

印度轮奸案凶手受审 评:改变妇女地位关键在解决就业

www.fjnet.cn 2013-01-07 19: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中广网北京1月7日消息(记者苏铃)据中国之声《晚高峰新闻》报道,印度上个月发生的“黑公交轮奸案”今天下午在印度地区法庭开庭,5名嫌犯到庭受审。如果证据充分,他们可能面临死刑。这起案件因判决结果受到高度关注,一方面是因为印度过去8年中只出过一名死刑犯,另一方面更因为女性权益法案可能从此改变而受关注。

印度女大学生遭轮奸致死案今天在新德里南部SAKET地方法庭开审,针对这起案件法庭审理采用“快车道审理程序”,5名涉案被告今天将首度出庭。他们被控强奸、绑架、谋杀和毁灭证据等罪名,警方出具大约1000多页的证据,如果证据确凿,这几名嫌犯最高可被判处死刑。另一名报称未成年被告,今天也将在少年法庭应讯。强奸案在印度,几乎意味着10年的漫长等待。对于这起震惊印度的“黑公交案件”,抗议者担心再次出现漫长而传统的审理程序。

抗议者:我们都知道法庭程序有多漫长,这简直就是一个笑话,最好是尽快、正式地给出受害者一个结果,否则,其他人都会感到恐怖。

抗议者:我会每天都到法院门口来,来看看发生了哪些进步,我希望审判过程快一些,我保证每天都会来!

印度的反强奸法律规定--男子被控强奸罪时,假如提起诉讼的女子品行“不道德”,她的话将不能作为证词采信,与此同时,被诉男子的品行则与案件无关。近期曝光的恶性强奸案再次引发媒体关注印度女性权益话题,而一部名为《一个没有女人的国度》的印度电影也在网络引起热议。这部影片曝光印度农村重男轻女,同时又男女比例严重失衡的现实,虐杀女婴、一妻多夫,血淋淋的现实伴随着印度现代化发展的进程,南亚问题专家叶海林认为,提高印度女性的社会地位是个沉重的话题。

  • 责任编辑:陈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