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免债加投资 日本向缅甸送出丰厚“新年大礼”

www.fjnet.cn 2013-01-04 16:17  柳青 来源:国际在线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免债加投资 日本向缅甸送出丰厚“新年大礼”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柳青):日本新内阁上台后外交动作频频。新年伊始,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金融担当大臣麻生太郎访问缅甸,这是日本新内阁成员的首次出访。此次出访,除了免除缅甸的巨额债务外,麻生太郎还向缅甸承诺新的财政支持,给缅甸送上一份丰厚的“新年大礼”。

日本是缅甸的最大债权国,累计债权在5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60亿元)。去年4月缅甸总统吴登盛访问日本期间,日本曾宣布将免除缅甸5000亿日元债务中的大部分,并将重启对缅甸的贷款。据了解,麻生太郎3日在与缅甸总统吴登盛的会谈中确认,日本将在今年3月底之前免除缅甸3000亿日元的债务,余下的2000亿日元的债务则将由三菱日联金融集团领导的日本财团向缅甸提供低息贷款来解决。

此外,日本还将向缅甸提供约9亿美元贷款,帮助缅甸偿还世界银行和亚洲发展银行的债务,以恢复这两家金融机构对缅甸的低息贷款。同时,日本还将向缅甸贷款500亿日元支持日本与缅甸合作开发的迪洛瓦经济特区,这也是日本时隔26年首次向缅甸提供日元贷款。

迪洛瓦经济特区位于缅甸最大城市仰光东郊,临近印度洋,面积约2400公顷。去年12月,缅甸和日本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两国将合作把迪洛瓦建成拥有高新技术产业、劳动密集型产业和制造加工业的经济特区。据了解,日本三菱、丸红和住友商事与缅甸成立合资公司,对经济特区进行基础设施建设,预定2015年以前建成约400公顷的工业用地,计划吸引汽车、机械、电子零部件等企业入驻。另外丸红还决定参与供给仰光和迪拉瓦地区电力发电厂的建设。此次出访,麻生太郎专程参观访问了迪洛瓦经济特区,并和当地企业及日本企业代表会谈。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