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美再有2天坠落“财政悬崖” 成全球经济头号威胁

www.fjnet.cn 2012-12-30 0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财政悬崖”谈判僵局难解,美国经济正在白宫与国会的“讨价还价”声中迈向“深渊”。再有两天,美国现行的减税政策和政府节支措施将自动到期生效。经济学家们发出警告,“财政悬崖”不仅会使脆弱的美国经济陷入新一轮衰退,也成为全球经济的头号威胁。

谈判一波三折 富人是否加税成争论焦点

大选后,“财政悬崖”就成为美国最大问题。双方争议的最大焦点是富人加税和如何减少开支。共和党希望通过削减开支在未来10年内增加8000亿美元的收入,而奥巴马坚持通过提高美国最富有阶层税率的方式增加收入。

11月底,奥巴马建议在2013年起的未来10年内,增税1.6万亿美元,基本上不削减医疗与社会保障开支,并投资500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要求获得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的新权力。但遭共和党人拒绝。

12月4日,众议院提出,10年内减少2.2万亿美元财政赤字。建议包括富人在内的所有美国民众享受减税延期政策,同时大幅减少医保等福利支出、精简政府开支削减1.4万亿美元赤字,被白宫当日拒绝。

17日,众议长博纳有所妥协,同意上调年收入100万美元以上富人纳税税率至39.6%,协议达成似露曙光,但白宫并未接受该建议。

其后,奥巴马提议将增税门槛提高到年收入40万美元的家庭,增税1.2万亿美元,削减开支幅度至1.22万亿美元。而众议院博纳再提出“B计划”,希望对年收入超过百万美元者增税,而非奥巴马的年收入40万美元,但白宫再次否决。

  • 责任编辑:孙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