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日民主党新党首以中国诗咏志:粉骨碎身全此生

www.fjnet.cn 2012-12-26 08:38   来源:新京报 我来说两句

25日,当选日本民主党新党首后,海江田万里向媒体展示自己书写的“中国诗”。

25日,当选日本民主党新党首后,海江田万里向媒体展示自己书写的“中国诗”。

25日,月初大选中遭惨败的日本民主党举行新党首选举。在中国古诗词方面颇有造诣的前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当选。海江田万里在当选后立即向媒体展示了自己所做的一首诗,誓言将“粉骨碎身全此生”。

民主党新党首由该党国会议员选举产生,由于在本月16日举行的众议院大选中惨败,民主党国会议员大幅缩水,25日只有145人参加投票。结果海江田万里以90票击败对手、前国土交通大臣马渊澄夫。

民主党大败后,野田佳彦引咎辞职,该党的一些核心人物,如前原诚司、冈田克也等均未参加选举,最终只有两人角逐这一“败军之将”。

因为民主党现状堪忧,海江田万里在当选后特地展示了自己所做的一首中国诗,以表决心:“腊月扶桑战鼓鸣,寒天寡助计无成。将军功尽万兵毙,粉骨碎身全此生。”

海江田万里今年63岁,去年曾与野田佳彦竞争当时还是执政党的民主党党首职位,但失败。此次在民主党深陷逆境时当选,面临让该党重新恢复元气的重任。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