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美国全国步枪协会公开倡导民众持枪自由遭抗议

www.fjnet.cn 2012-12-22 21:06  韩曙 来源:国际在线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枪支管理在美掀起波浪 反对枪管力量仍强

国际在线报道(驻美国记者韩曙):14日发生在美国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的枪击案举世震惊,美国也由此掀起了一股枪支管制的讨论风潮。美国总统奥巴马和部分议员表示将尽快推出加强枪支管理的办法,但以美全国步枪协会为首的组织仍坚持持枪自由,枪支管理问题在美国政界可能再一次掀起风浪。

21日,支持加强枪支管理的请愿仍在持续。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通过白宫网站作出回应,表示他“听到了人们的声音”,将采取全面的措施加强枪支管理。奥巴马说:“我想这些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这个星期我向国会发出呼吁,希望能够起草并通过一个美国民众支持的有共识的法案,包括禁止销售军事用途的进攻性武器和大容量的弹夹,保证犯罪分子没有机会拿到枪支,我也任命副总统拜登领衔提出全面枪支管制建议的工作,包括加强学校安全、精神健康和改变传播暴力的文化等问题。这些建议将在1月出台,我将在明年尽力推动它们。只要我们的举措有一点有利于保护孩子,我们都有义务去试试。”

美国全国步枪协会是支持持枪自由最重要的团体。在对枪击事件保持沉默长达一周之后,该协会21日在华盛顿召开新闻发布会,仍然大力倡导民众持枪的自由。协会副主席拉皮耶尔表示,发生桑迪?胡克小学的悲剧是政府对学校安保力量不够以及流行文化宣扬暴力的结果,枪支本身并不是罪恶源头。他仍然坚持表达人人都持枪有利安全的观点:“要阻止一个手里拿枪的坏人的唯一途径,是好人的手里拿着枪。枪支从什么时候起成了罪恶的代名词?特工手里拿着枪保护总统,一个士兵拿着枪保护国家,半夜三点你听到玻璃碎掉打911时,你只会祈祷一个好人赶紧拿着枪来救你。”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