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评论 > 正文

专家:安倍对钓鱼岛问题口头强硬 实际有待观察

www.fjnet.cn 2012-12-18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专家:安倍对钓鱼岛问题口头强硬实际有待观察

日本问题专家王新生12月18日做客中新网,向广大网友解读日本政局走向 中新网记者 张龙云 摄

中新网12月18日电 北京大学教授王新生18日做客中新网为网友解读自民党赢得大选后的日本政局。王新生称,日前安倍对钓鱼岛问题的强硬表态只是口头上的,安倍既有强硬的一面,也有他务实的一面,接下来应该观其言察其行。

据媒体报道,在竞选期间和大选投票结束后,安倍晋三的很多言论引起了外界的高度关注。安倍于当地时间16日晚间接受多家电视媒体采访时强硬地宣称,钓鱼岛是日本的“固有领土”,自民党的目标就是要在钓鱼岛问题上“停止来自中国的挑战”。

对此,王新生认为,钓鱼岛问题发展到今天,安倍要在表面上让步的话是很难的,因为他要面对着记者和国民。但这其中还有一个“怎么去做”的问题。一方面是口头,是一种纲领,另一方面还有一个务实的实际操作的问题。

王新生称,像安倍这样的保守派政治家,他有他强硬的一面,同时也有他务实的一面,接下来应该观其言察其行,看看他实际操作在什么位置上,就像他第一次当首相一样,有一个恢复中日关系的破冰之旅。目前有一些“安倍在人事上会做有利于中日缓和的安排”等传闻,从这些传闻可以看出他有改善中日关系的意愿在里面,接下来就看他26号怎么去组阁。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