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奥巴马贺安倍晋三胜选 重申美日同盟是亚太基石

www.fjnet.cn 2012-12-17 07:32  吴庆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华盛顿12月16日电(记者 吴庆才)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祝贺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率所在政党赢得日本大选,期望与日本新一届政府紧密合作。

奥巴马是最早向安倍晋三发出祝贺的外国元首之一。他在声明中说:“美日同盟是亚太地区和平与繁荣的基石,我期待着在一系列重要的双边、地区和全球问题上,与日本下一届政府和人民紧密合作”

奥巴马也对即将辞去日本民主党党首职务的野田佳彦首相表示感谢,称赞他“为美日关系作出许多贡献”。

日本第46届国会众议院选举的最终开票结果17日凌晨揭晓,最大在野党自民党在众议院选举中取得压倒性胜利,单独赢得众议院过半数议席,时隔3年多后重新夺回政权,这意味着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将成为日本新首相。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