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澳两主持人冒充英国女王和王储连线王妃遭谴责

www.fjnet.cn 2012-12-07 07:24  纪双城 刘皓然 来源:环球时报 我来说两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英国王妃凯特怀孕的消息传出后,引起世界媒体的争相报道,甚至有媒体为了获得一手讯息不惜动起“歪脑筋”。澳大利亚两名电台节目主持人日前竟然分别冒充英国女王和查尔斯王储,在节目上电话连线凯特所在医院,并成功从护士口中打探到凯特的最新情况。这件听起来不可思议的事情迅速成为全球热门话题,澳大利亚媒体称之为“有史以来最大的王室恶作剧”。对此,英国媒体予以强烈谴责,认为这两名主持人违背了媒体道德,侵犯了王室隐私,也有媒体对王室成员的安全表示担忧。

由于怀孕早期出现剧烈晨吐症状,凯特日前被送入位于伦敦市中心的爱德华七世医院接受治疗(6日,凯特已出院)。据英国《每日邮报》6日报道,当地时间4日,爱德华七世医院接到一个奇怪电话,致电人声称自己是英女王,要了解凯特王妃的现状,一旁的“查尔斯王储”也在帮腔,信以为真的护士如实对答,事后才得知上当。原来,这两名致电者是澳大利亚2 DAY 电台的音乐节目主持人,男的名为迈克尔·克里斯汀,女的叫梅尔·格雷格。

法新社详细回顾了通话内容,当时,梅尔·格雷格拨通电话,对接线员称:“请帮我转给凯特,我的孙媳妇。”接线员显然没有辨出真伪,回复称:“好的,请稍等,夫人。”梅尔的同事克里斯汀就在一边,他表示不敢相信这么容易就能蒙混过关,“他们这就同意帮咱们转线了?这简直是我们最没技术含量的把戏了”,他跟梅尔打趣说,“你的口音(指梅尔的澳式发音)简直糟透了”。之后,接线员把电话转到专门为凯特服务的护士房,护士告诉这位“冒牌女王”:“凯特正在睡觉,昨夜相安无事。另外,她刚入院时有些脱水,我们给她补充了一些水分。现在她情况稳定。”梅尔称:“很好,那我就去喂我的小狗了。”为配合梅尔的台词,她的两位同事在电话另一边真的学起了狗叫。随后,“女王”又问道:“那么,我何时探望她方便?因为我是女王,所以需要搭个车。”说着,她煞有介事地问身边的“查尔斯王子”,何时方便开车送她去医院。对此,护士的回答说“9点以后就行”。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