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美媒建议5亿欧洲人平分诺奖 每人0.0000226美元

www.fjnet.cn 2012-10-14 07: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5亿欧洲人平分奖金?

一个网民在微博客网站“推特”留言:“葡萄牙、西班牙、希腊、意大利和法国的反紧缩示威,法西斯抬头,失业率,贫穷……好吧,欧盟理应得(诺贝尔)奖。”

诺贝尔和平奖包括金质奖章、获奖证书和800万瑞典克朗(约合114万美元)奖金。

有网民借此揶揄欧盟财政“窟窿”:“奖金会发给欧盟么?也许他们可以用来救助西班牙。”

美国媒体报道,欧盟获诺贝尔和平奖,推特上沸腾了,有人质疑奖项合理性,有人表示欣慰。也有人说,还是来点实际的吧,既然说诺奖属于每名欧洲人,那奖金也应平分,所以5亿欧洲人每人可得奖金的0.00000002%,也就是0.0000226美元。众网友纷纷跟帖热盼奖金到账。

■《纽约时报》建议奖金给希腊

美国《纽约时报》昨天发表社论称,欧盟获诺贝尔和平奖实至名归。虽然对于挪威人通过和平奖发出政治信息的方式有些争议,但如果这能帮助欧洲克服困境也很好,其中一个方式就是把奖金提供给希腊。

社论称,毕竟,挪威委员会选择一个组织而不是个人为和平奖得主并不是非同寻常的事情,欧盟肯定符合诺贝尔先生的加强各国间的兄弟般情谊、减少常备军、举办和推进和平大会的和平奖颁奖标准。毫无疑问,欧盟已成为欧洲大陆转变的象征,它已由一个数世纪以来一直陷入战火的大陆转变为拥抱和平、人权的大陆。欧盟向前苏联成员国打开了大门,它肯定帮助打破了东方和西方的分裂。

■诺委会是否应该参与时事?

社论还提到,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在欧洲正经历重大、具有潜在破坏力的危机时选择欧盟为和平奖,这也不是一个新鲜动向。“诺贝尔委员会经常用和平奖项来鼓励和支持政治行动路线,从而引发争议,在奥巴马就任不到一年的时间就授予他和平奖、1973年将和平奖颁发给越南领导人黎德寿和美国国务卿基辛格就是许多例子中的两个例子。”不过,诺委会使用这一奖项来参与时事而不是表彰伟大的成就(例如把和平奖颁给艾伯特?史怀哲、特蕾莎修女),这是否真的是委员会的工作?

■本报综合报道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