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联大辩论进入第二日 伊朗总统发言称伊受到威胁

www.fjnet.cn 2012-09-27 09:00  综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埃及总统穆尔西首次亮相联大 提巴勒斯坦问题

三个月前刚刚上任的穆尔西26日首次亮相联大一般性辩论。他表示,作为举世瞩目的埃及和平革命之后第一位由自由、民主的选举选出的文职总统,他在联大的发言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穆尔西表示,今天的埃及人正满怀信心,致力于建设一个基于法治、民主和尊重人权、追求正义、真相、自由、尊严与社会公正的现代化国家。

他指出,新埃及的愿景,也是埃及向世界展现的行动框架,它将指引埃及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精神,与国际社会合作,包括不干涉他国内政,以及履行国际原则、协议和公约。埃及重申将遵守该国此前签订的所有协议和公约,特别是埃及参与起草的《联合国宪章》。

穆尔西表示,作为同时具有阿拉伯、伊斯兰和非洲身份的国家,埃及将在区域和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包括促进解决巴勒斯坦、叙利亚和北南苏丹问题。

他特别指出,当前国际社会应当尽全力解决的首要问题就是巴勒斯坦问题,埃及将全面支持巴勒斯坦在联合国采取的任何行动路线,他也呼吁国际社会,就像支持阿拉伯世界的革命那样,支持巴勒斯坦人民追求正当权利与自由、建立独立国家的努力。

阿富汗总统联大发表演讲 谴责西方反伊斯兰作品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26日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演讲,提及西方近期出现的反伊斯兰作品。卡尔扎伊认为,“言论自由不是侮辱宗教感情的理由”,并谴责西方通过电影、漫画等方式进行挑衅。

卡尔扎伊说,拍摄反伊斯兰电影和出版反伊斯兰漫画的行为永远都不能用言论自由开脱,在某种程度上它们也不能成为煽动暴力和制造混乱的抗议的理由,因为这造成许多无辜民众的伤亡。

卡尔扎伊强调:“我们坚决谴责这种煽动行为,无论拍摄电影、出版漫画,还是任何侮辱与挑衅行为。”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