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央视解读穆斯林反美浪潮:根本没有阿拉伯之春

www.fjnet.cn 2012-09-22 09:30  尹卓 来源:央视 我来说两句

《环球视线》2012年9月21日完成台本

——反美浪潮席卷全球

主持人 劳春燕

最近一部美国人拍摄的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影片,点燃了穆斯林事件的怒火,引发了一轮又一轮反美浪潮,目前已经造成了美国驻利比亚大使,以及三名外交官的身亡,事态是愈演愈烈,不见缓和的迹象,这次反美浪潮暴露出了怎样的深层危机,美国目前又会采取怎样的对策呢,继续来请教两位专家。

尹先生先来给我们分析,简单说一部电影引发的反美浪潮,或者是引发的血案,为什么这部电影引发每个穆斯林世界这样的一股反美国浪潮,暴露出怎样的深层的原因?

专家观点:这场危机源于伊斯兰复辟浪潮

特约评论员 尹卓:

我们讲一个逻辑,就是实际上原伊斯兰所谓阿拉伯之春,根本没有阿拉伯之春,就是伊斯兰势力的复辟,我是这样形容这次阿拉伯世界的动乱,因为美国现在面临恐怖主义,背后是伊斯兰的原教旨主义和极端势力,这些伊斯兰原教主和极端势力是阿拉伯民族和伊斯兰世界蕴藏很久反美情绪,深厚的反美情绪,而为什么他们有广泛的反美情绪,因为他们背后是阿伊矛盾和巴伊矛盾,由于美国长期不能公正解决巴伊矛盾和阿伊矛盾,所以阿拉伯世界和伊斯兰世界就是十几亿人口蓄积了很长久的反美情绪,一个火星就把它点燃了,为什么美国不能公正解决阿伊矛盾、巴伊矛盾,因为美国没有任何一个总统离开了国内犹太人集团的支持能够当总统的,所以美国任何总统不管是奥巴马也好,罗米上台之后一样,都是偏袒以色列。美国在中东地区的核心就是两个,一个就是控制能源,第二就是保证以色列的安全,这是中东政策的核心,谁都心知肚明。阿拉伯的人的利益,巴勒斯坦建国根本排不上队,在这种情况下美国不可能公正解决这个问题,所以一个火星一点就爆燃,就是积蓄已久的反美情绪。

劳春燕:

有这样的土壤在,所以只要有火星就会爆燃。您看包括美国国内很多政治家都想不通这个问题,就连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也在问,今天很多美国人在问,实际上我也在问我自己,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怎么会发生在一个我们帮助过的国家里,发生在一个免予被摧毁的城市里,宋先生您怎么看?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