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美大选打“中国牌” 双方历数“状告中国”成绩

www.fjnet.cn 2012-09-19 09:21   来源:新京报 我来说两句

  17日,奥巴马在俄亥俄州发表演讲。他誓言要从中国“抢回美国工人的饭碗”。

随着投票日日益临近,美国总统大选火药味越来越浓。17日,民主共和两党候选人再次炒热中国话题,以争取选票。当天,白宫针对中国补贴汽车行业,向世贸组织提起诉讼。奥巴马誓言要把工作岗位从中国人手中夺回来。罗姆尼则指责奥巴马的措施“太微不足道”。

对于这些中国话题,美国媒体认为,这是两人在为各自竞选服务。

历数“状告中国”成绩

17日,在俄亥俄州的一次演讲中,奥巴马称,中国对汽车行业的补贴“直接损害了俄亥俄州、密歇根州以及中西部生产线上工人们的利益。”在说到这里时,他特地提高音量:“这是不对的,这是违背规则的,我们不会坐视不理!”

俄亥俄州是美国大选摇摆州,对选情有重要影响。该州也是汽车制造业中心,有民众在相关行业就业。

为争取该州选民支持,奥巴马政府17日宣布,针对中国补贴整车及汽车零部件政策,正式向世贸组织提起申诉。美方称,中国此举“极大损害”了美国相关从业者利益。

在当天的演讲中,奥巴马历数自己保卫工作机会的措施。“在我就职的4年内,我们发起的针对中国的贸易申诉要比上届政府8年都多,而且,我们发起的每件得到判定的申诉都赢了”。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