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日刊登争议岛屿广告点燃战火 韩国称将以牙还牙

www.fjnet.cn 2012-09-13 09:17  孙秀萍 詹德斌 来源:环球时报 我来说两句

日本政府从11日开始在《读卖新闻》、《东京新闻》等70家报纸上刊登为期一周的广告,宣传竹岛(韩国称独岛)是日本领土。这是日本政府首次在本国报刊上刊登此种宣传广告。日本此举再次激起韩国舆论强烈反弹,给陷入泥沼的韩日关系“火上浇油”。韩国《中央日报》称,日本政府此举再次点燃韩日间的对立情绪。

日本竹岛广告刊登后,韩国表现出强烈的“上当受骗”之感。韩国《朝鲜日报》12日批评说,日本首相野田佳彦9日在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上主动与韩国总统李明博搭话,并提出“要面向未来发展”,然而仅仅两天后就发生了这种事。报道还援引韩国外交人士的话说,这显然是“当面一套,背后又搞一套”。

韩国《中央日报》发表社论称,韩国今后再也不能相信野田的外交讲话了。《京乡新闻》认为,此次独岛广告并非日本极右势力主导,而是日本外务省所做的国家行为,“日本就像一台出了故障的录音机”反复主张独岛主权已经不是一天两天,每年公布的防卫白皮书中都有。但与大部分日本人不会仔细阅读防卫白皮书不同,在媒体上宣传独岛主权显然是严重的外交挑衅行为。

对于日本政府的举动,韩国政府宣称要“以牙还牙”。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对日本的做法感到遗憾,声称“韩国将借此机会划拨相关预算用于韩国民间团体编写和分发日文资料”,便于日本民众了解独岛的相关知识。李明博11日在挪威奥斯陆大学进行特别演讲时婉转批判日本。他说,“欧洲的历史是通过对过去历史进行真正的反省和思索才奠定了和平的基础,让我们看到今日欧洲统一的原动力。虽然历史、文化的背景不同,政治经济状况也不同,我相信追求和平的人类普遍伦理和道德是没有差别的。”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