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奥巴马今天将获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正式提名

www.fjnet.cn 2012-09-06 06:51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链接

民主党忽略耶路撒冷

民主党在4日通过的竞选纲领中,没有像以往那样提及所谓“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招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猛批。为争取犹太人选票,两党把耶路撒冷地位议题加入选举语言。

言辞不明确

民主党2012年竞选纲领,没有像4年前那样言辞明确地说“耶路撒冷是并且将一直是以色列首都”。

纲领重申“对以色列安全不可动摇的承诺”,提及奥巴马执政3年多来援助以色列100多亿美元,用于建造“铁穹”导弹防御系统。

耶路撒冷是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共同的圣地。以色列1967年在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东耶路撒冷,1980年宣称耶路撒冷是以色列“永久且不可分割”的首都。

包括美国在内,绝大多数国家不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并把驻以大使馆设在特拉维夫或附近城市。

罗姆尼猛批

罗姆尼4日晚抨击民主党无视“简单现实”,伤害“珍爱的盟友”以色列;“奥巴马总统无耻地拒绝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而整个民主党高兴地支持”。

罗姆尼许诺:“作为总统,我将重建我们与以色列的关系,与我们最亲密的盟友肩并肩。”

上周在佛罗里达州坦帕市举行的全国代表大会中,共和党通过竞选纲领,支持以、巴作为两个独立国家“和平且安全”共存,却明言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

犹太人选民在选举中影响力较大。盖洛普公司民调查结果显示,奥巴马和罗姆尼在犹太裔美国人中的支持率分别为65%和29%。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